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動物餐廳同人】小火雞的感恩節01

  上旬想到一個小火雞想吃感恩節大餐的黑色幽默靈感,於是把它寫成了動物餐廳的同人()

  內有自創角色、劇情捏它、設定詮釋與吉吉多多向描寫,可接受者再往下看吧。









  「歡迎光臨!」軟萌的嗓音在客人進店時響起,招客的多多眨了眨水藍藍的圓眼睛,發現來者是久違的新客人。

  「你們好,」這位新客人是一隻小雞,小小的腦袋不停轉著,打量餐廳的樣貌,發現店員幾乎都是貓咪,便縮了縮脖子,「這裡就是動物餐廳嗎?」

  「是的呀,」多多迎上前,揮揮粉嫩的肉球,努力讓自己看來像個毫無威脅的毛球,「有什麼需要的嗎?」

  「嗯……我聽野果子姊姊說,你們這裡的飯菜可好吃了,她每次都會預定好多給家人吃。」

  「是呀,你需要什麼呢?」

  「我想……訂個感恩節大餐!」



  「感恩節?」

  多多愣了愣,轉頭望向一旁的黑貓服務員吉吉,休息中的他也在望著這邊,看不出情緒的神情底下或許也有些不解,對望幾秒後,多多說道:「我先去問問大廚喔?」

  廚房裡六個火爐同時烹煮不同的菜色,負責一切料理的灰白老貓咕咪大廚動動鼻子,沒抬頭便問道:「怎麼了?」

  「有位小雞客人,說他想訂感恩節大餐。」

  「咦——?」洗碗中的雞蛋差點沒把盤子摔破,「小雞訂感恩節大餐?」

  「我從來不知道你也會說黑色笑話。」大廚道。

  「是真的啦。」

  暹羅貓狗腿端著請客人喝的茶,說道:「我去問問怎麼回事。」

  目送狗腿去了外場,幾雙小眼睛面面相覷,多多歪著頭問大廚:「感恩節大餐,就是那個對吧?火雞當主角的。」

  「嗯,烤火雞大餐。」

  「他應該……不知道吧。」雞蛋說得特別小聲,在他身後掃地的小橘也露出有些擔心的眼神。

  「你們知道嗎?他是火雞!」

  狗腿從餐廳外場走了回來,嘶聲道:「這個單子要怎麼處理呀?」

  「照做呀,多多,你問他喜歡什麼菜色,我來做。」

  「哦。」

  多多從廚房走出,對上有些忌憚吉吉眼神的小火雞:「我們大廚說可以呀,他還問你們喜歡吃什麼呢!」

  「我想吃最道地的感恩節大餐!」

  「咳。」

  吉吉抖了一下,多多瞟向他,只見平時冷靜的黑貓用菜單擋住自己的臉,「不好意思,昨晚有些著涼。」

  「好的呀,」多多說,「那我寫一下訂單確認一下哦。」

  送走了這位特別的客人,所有的貓在收班時聚在一塊,連同平時在外晃蕩的貓頭鷹信使海德薇也回來了。

  「最道地的感恩節大餐,果然還是……那個對吧?」雞蛋抱著弟弟皮蛋一臉汗顏,「是不是跟聖誕節一樣沒有人告訴他……」

  「聖誕節怎麼了嗎?」小小貓皮蛋聽到關鍵字,立刻歪頭問自己的哥哥。

  「沒有沒有!聖誕節很好!」

  「海德薇,」狗腿把話題轉開,「你成天在外面飛,知道大餐還有什麼嗎?」

  「我不是、我沒有成天浪!」被點名的貓頭鷹撐圓了眼,看來一臉呆滯,「我們這裡十一月的節日難道不是雙十一嗎?」

  「那麼,大廚這單還接嗎?」拿著計算機的收銀員旺財瞇著眼問,多多不用打岔問也明白他是在考慮雙十一餐廳的特惠活動和感恩節訂單的可行性。

  「看著辦唄。」咕咪舔舔手上的毛,年紀最大的他果然特別穩重。







  就這樣,餐廳的日子照樣過,只是偶而有個小傢伙會來探班。

  「呀,你來啦。」

  一個毛茸茸的小腦袋探出,多多便笑吟吟地安排他的位置,「今天要吃什麼呢?」

  「嗯——」小火雞看了看大紅菜單,又望望櫃台前的蝙蝠糖果罐,「我可以要一個蜘蛛糖果嗎?」

  「好呀。」

  多多扭開糖果罐,這本是萬聖節派對時發給扮裝的客人的,但過了真正的萬聖節,眼看十一月也過了大半,不如趁保存期限過之前發給小朋友也好。

  「小火雞今天也來吃午餐嗎?」綿羊小姐笑得慈祥,「只吃糖果吃得飽嗎?」

  「嗯!我等等還要回去吃媽媽的午餐!」

  「那你來這吃糖是什麼意思呀?」簡稱為八字法鬥的法國鬥牛犬哼聲冷笑,他是同種狗狗裡最惹人厭的傢伙,「就來佔個位子?」

  「現在也不是熱門時段,讓小火雞坐一下沒關係啦!」多多緩頰道,「真的人多的時候大家擠一擠、併一併就好了。」

  「我可不想和吵死人的雞坐在一塊。」

  八字法鬥抽抽鼻子,幸運的是,他因為小火雞的存在決定提早離開,離開前還踢到了未靠攏的椅子。

  「噢!」

  「請小心注意腳邊。」多多在八字法鬥發出今日最大的聲音時客套地說,但身為本店的招客擔當,這隻白色小貓還是扶著高傲的鬥牛犬出了店門,聽著他口頭和物理上地噴了自己一臉,沒想到一回頭,對上小火雞吃吃地笑,「怎麼了嗎?」

  「我看見了……」小火雞止不住竊笑,眼神不斷飄向一旁局外人似的吉吉,低聲說:「他偷偷指了椅子,椅子就動了!」

  「吉吉——?」多多望向黑貓,渾身的白色長毛豎得更像是團大毛球。

  「這是巧合。」吉吉一貫鎮靜地說,卻舉高大紅菜單蓋過自己的臉,多多走過去,粉色小肉球一掌巴掉了拿菜單的一隻手,接著又迅速地拍打在黑貓的手臂上。

  兩隻貓的對話如唱雙簧,小火雞不禁笑得更歡騰了。

  「是說呀,」多多在這場鬧劇結束後問道,「你為什麼想要辦一個感恩節派對?」

  「唔,我聽說感恩節是家人專屬的節日。」小火雞以兒童特有的稚嫩嗓音學著大人說話:「聖誕節那會太亂了,爸爸媽媽送我禮物,我也送他們大餐,我們會吃不下的;過年嘛,跟聖誕節差不多,雖然有壓歲錢,但我擔心那時我姥姥要給我們做年菜,這不讓她大展身手怎麼行呢?」

  「那真好。」

  多多點點頭,心裡有些感慨,身為前寵物貓,他不太記得自己血緣上的家人,而真正陪在自己身邊的家人……他望了一眼身後的吉吉,仍舊是那張木然的臉。

  同為外場招待組,收銀員旺財格外好懂,而吉吉則是另一個極端,多多永遠看不懂他的想法:他有家人嗎?在來到動物餐廳之前,他的生活是怎麼樣的,有人疼愛而後離開?流浪了一陣子或許久?還是說……

  「要是你姥姥改變心意,我們也是歡迎你們來訂年菜喔!」說曹操曹操到,旺財笑瞇瞇地探出身子,毫無聲息的出現嚇了小火雞和思緒飄移的多多一跳,「當然沒事也能訂!」

  招財貓一樣的圓滾滾臉蛋靠向小火雞,不用想也知道那雙彎如弦月的眼睛直盯的目標肯定是小火雞的錢包,雖然執著於小孩子的零用錢有些幼稚,但以收銀員而言,旺財的行為還真是符合設定。

  「會的會的,」多多搶在一臉茫然的小火雞前說道,「有需要的時候他會過來的。」

  打發了這隻只想發大財的小貓,庭院裡又一陣騷動——是信使海德薇回來了。

  「號外!號外!」貓頭鷹呼呼地叫,在幾個賞花客人的注目下華麗地盤旋降落,「看我帶回了什麼!」

  「吵死啦!」

  大廚的聲音穿過餐廳,一眾熟客均已習慣這樣的熱鬧,倒是小火雞覺得這樣的互動特別新鮮,跟在一路撲騰翅膀進來的海德薇身後。

  「看我帶了什麼!」海德薇得意地揚揚手裡的一疊紙,「是份報紙!而且不是普通的報紙,上面有咱們餐廳的報導呢!」

  「別以為你帶回來什麼就可以抵銷你在外空飛的事實。」咕咪大廚吐槽,但還是接過了那份報紙,一旁的多多和小火雞跟著探頭偷瞄。

  『很多顧客覺得味道不怎麼樣……老闆超級兇……』瞄到的隻字片語讓他倆明白大廚越來越難看的臉色,多多正想示意海德薇趕緊溜走,但接下去的關鍵字又讓他忍俊不住,『有詭異的黑貓一直監視顧客……』

  「海德薇。」

  此刻,不算非常稱職的信使海德薇眼中所見是這樣的:以臭臉為特色的大廚臉色超級難堪,而本店的賣萌擔當多多瘋狂對自己眨眼,面部表情卻像抽筋似的;最近常來的小客人一臉發愣……

  海德薇愣在原地幾秒才反應過來,報紙上說的不是什麼好消息!

  「我……我先走了哈!」

  「給我站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