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蟲女07

  威哥終於找到了那人,事實上,他追蹤這人的訊息已近十年了。

  那男人西裝革履、相貌整潔,和威哥印象中相去甚遠,他從不曉得這混球竟能如此人模人樣。

  這些年沈大、毓薇等同事下屬的堅持果然是對的,威哥覺得光是看見男人,自己的血壓就開始飆高。

  「爸爸!」






  伴隨一個拔尖的小女孩叫聲,一個孩子撲進了那人懷中,威哥從藏匿處稍稍探出頭,盯著他在幼兒園門口的互動。

  「歆歆爸爸,她今天很棒喔,把不敢吃的青椒吃掉了。」

  「嗯。」男人寵溺的摸摸女孩的頭,「歆歆好棒喔!」

  威哥忽然有種想笑出聲的衝動,這個男人居然也有享天倫之樂的一天?簡直作戲!

  他跟著父女倆離開幼兒園,看著他們在大街上漫步,討論晚餐吃什麼,心底湧上一股衝動不斷叫囂著要把那小孩從他手中奪走,來看看他的反應。說不定這冷血的男人還不會流下一滴眼淚。

  這些年來,威哥可沒一天忘記,眼前一副好爸爸模樣的白領男人,是如何把他女兒的未來搞爛的。

  「他就是白恩遠嗎?」一個聲音忽而出現在他耳際,威哥差點沒一拳貫進對方肚子,「學長,你不要這麼嚇人好不好?」

  「進警局幾年了還不曉得要和前輩打招呼。」

  威哥哼聲,改拍了拍這不請自來的阿山背後,示意他行事低調些。

  「毓薇派你來的?」

  「不是,我看學長你一臉要去殺人的樣子,擔心才跟上的。」

  「我看是來看戲的吧。」威哥瞄了一眼這個菜鳥,平時辦案不怎麼出色,好奇心卻是高人一等,「沒啥好看的,回去等新聞跑馬燈還比較快。」

  「不要啦學長——」阿山胡鬧著,突然轉了話題,「你知道王俊文那個案子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吧?」

  「是又怎樣?」威哥瞪著父女倆牽著手等外帶便當的模樣,如果眼神能發出雷射,此刻男人的臉上早已燒得看不出他的微笑,「這世上少一個垃圾是一個。」

  「但人沒有改過的機會嗎?」

  阿山看著小女孩笑得一臉天真,心想要是威哥真把她爸爸怎麼了,這張笑臉恐怕難再如此燦爛。

  「難道我女兒就有改善的機會?」

  威哥忽然回頭望了阿山一眼,神情哀慟得讓他一時之間吐不出話來,這名年輕人只能將想安慰他的那隻手定在空中,沉默幾秒後還是打消了拍拍前輩肩膀的念頭。

  「你回去吧,」他沒看到阿山把手收回的複雜表情,只是將目光轉開、定在那一大一小的人影上,以幾乎聽不見的聲音嘟囔道:「抱歉,不該把你牽扯進來的。」

  「可是,這些都是過去的事了吧!」

  阿山在威哥背後說道,「你要被這個人困多久!」

  「你懂什麼?」威哥索性回過頭來,放棄追盯那對父女,「你以為我願意嗎?是這個人渣毀了我的女兒!我看他逍遙法外就不爽!」

  「那你現在又有過得比他好嗎!他和女兒和樂融融,你?你不過就是個落魄的老警察,以為什麼鬼事都看過了,就是看不透自己的人生!」阿山吼了一串,氣勢陡然退了下來,「總之,我想說的,沈老闆和毓薇姐應該都說過了吧。」

  「確實是說過。」威哥說話的語氣很冷,面部卻很扭曲,「那又如何?」

  「你不覺得,被過去絆住自己,其實毫無意義嗎?」

  「我什麼時候被過去絆住了?」

  威哥握緊拳頭,指尖白得不似人類,臉上最終浮現一個勉強算是笑容的表情:「就是看過這些傢伙有多人渣,我才活到今天的!」







  俊文發呆地瞪著牆上掛的日曆,今天七月二號,諸事不宜。

  雖然他沒相信過什麼星座血型、紫微斗數等等,認為那不過是用來把妹萬用的招數,但此刻看到這幾個字,他頓時覺得水星逆行肯定是來真的。

  「你這朋友,怨氣很重啦!」宮廟裡穿著背心的歐巴桑刻意壓低聲音,殊不知她的音量仍然是當事人可聞的,「小盧喔,你是去那裡『盧』來這個夭壽仔的啊?」

  「沒有啦,就看到有人有難就想請仙姑幫忙啦!」小盧抓過歐巴桑身前的茶壺,替她倒了一杯,「仙姑神通廣大,各路神明都買妳單欸,不會幫不上這個忙吧?」

  「唉呦不要捧我啦,」歐巴桑笑得花枝亂顫,「只是噢,這我怕是冤親債主啦!弟弟,你再說一次你怎麼遇到的好嗎?」

  意識到在問自己,俊文吞吞口水,說:「我上個月剛從越南回來,回來以後就開始發生怪事……和我有關係的女生突然在我眼前暴斃……」

  「這麼兇喔?」歐巴桑沉吟片刻,「已經死了兩個?怎麼不早點來找我?」

  「妳怎麼知道——」俊文感覺自己內心動搖了,心臟登時怦怦猛跳。

  「這有什麼,我還知道,那個女孩子愛你愛到死啦!」歐巴桑有些得意,但在差點過頭之際又低下音調警告道:「總之,你的狀況不容拖延,要趕快來驅除一下!這我平常都不對外人做的,但你是小盧的朋友,我就收公道價啦!」

  「那麼……」

  「這個噢,不會很複雜啦,沒有什麼禁忌限制,」歐巴桑說著,抓住了俊文的手,「我看你平常不是信這個的人,沒關係!我們這個儀式不是什麼迷信,你就當是給醫生做一次掃描、除除身體的清潔!」

  她急急地說了一大串,俊文還沒吸收,又在他手中塞了一張符紙和說明書,但俊文只覺得被疲勞轟炸了一番。

  「仙姑,我看這弟弟不行了,趕快做一做儀式要緊。」

  被小盧催促,歐巴桑不太甘心地起身,引導他們燒香拜拜,口中唸唸有詞,俊文想湊近聽,卻被小盧攔下:「她在說天語,不是我們能聽的。」

  俊文有些訝異,但調侃的話還沒說出口,歐巴桑已經碎念完,取出一條紅繩綁在自己腰際,正坐在神壇前的板凳上,閉上雙眼。

  不待俊文把疑問都說出來,本來一臉普通的歐巴桑開始有節奏地晃起全身,一顆頭則以稍快的頻率搖著。突然間,歐巴桑站了起來,雙目圓睜,全然是他人的神情。

  在昏黃燈光、香火的煙霧與一尊尊神像圍繞的氣氛中,歐巴桑的舉動似乎真是神蹟展現的成果。

  「贖罪吧!」

  歐巴桑的腔調和動作頓時像是跳京劇一般,誇張而惹人發笑,如果不是在這麼奇特的場合,俊文八成會考慮拿出手機拍下這怪異的一幕,再匿名投稿到臉書社團之類,然而此刻就連八卦記者小盧也一臉肅穆。

  「贖罪吧!」歐巴桑從旁邊櫃子拿起一把木劍,擺了幾個架式便踏往俊文背後,狠敲他的後背,「我乃九天玄女娘娘之乩身,怨靈啊!離開這個少年仔吧!」

  俊文瞄了一眼小盧,雖說沒怎麼接觸過宮廟裡的事情,但這個儀式也太奇怪了吧!

  還沒來得及偷偷抱怨,歐巴桑一擊敲中他的後腦杓,俊文應聲撲倒在地上。







  「這是詐欺吧!」

  俊文對著小盧咆哮,脖子上掛的護身符隨著他的劇烈動作搖擺,「幹嘛帶我來找這個神棍!」

  「嘿……別激動,仙姑可是廟三代,幫過不少明星的忙。」

  「就她那樣?」說著,俊文的背和頭還有些隱隱作痛,那該死的歐巴桑可是在他跌倒後還猛力劈下來。

  「是啊,你身上那個護符也是,本來都是那些明星要花數十萬才買得到的,還好仙姑看在我面子上,才一起送你的。」

  眼見俊文看著自己的眼神仍帶有懷疑,小盧接口說道:「那不然晚上你去夜店約個女人,我們一炮見真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